【韩张】韩文清的隐形眼镜丢了

  韩张老夫老妻七夕快乐99不88

————————————————

“.....于是我再进屋的时候,戒指盒就空了。”韩文清在“案发现场”向其他人简短的陈述了一下求婚戒指失踪的过程。“会不会是副队看到了戒指,发现上面刻着自己的名字就拿走了?”张佳乐猜测。“副队是那种人吗?!”林敬言用胳膊肘怼了张佳乐一下,转头对韩文清说:“队长你别着急,戒指八成还在屋里,我们仔细找找,再多派几个人去走廊大厅,肯定能找回来。”“那就先这么办吧。”韩文清懊恼地说。
  这次七夕求婚,韩文清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提前一天买了鲜花藏在不会被张新杰查寝的林敬言屋子里,求婚的稿子写了删删了写,加起来能有半个新华字典厚,为了买戒指跑了五六家店才选出最合心意的。原本万事俱备只差七夕,这下戒指丢了,其他东西准备的再好也没用了。韩文清真气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
   “这怎么这么热闹?”正商量着,张新杰推门而入,“你们在说找什么?”“我们是在帮队长找....呜呜.....”秦牧云一激动,差点说漏嘴,张佳乐赶紧捂住他的大嘴巴,向张新杰解释:“我们在帮队长找他的...那个...隐形眼镜!”秦牧云赶紧附和:“对对对!隐形眼镜!”旁边的队员猛点头,韩文清也底气不足的“嗯”了一声。
  “队长你以前不近视啊!去医院检查过了吗?”张新杰担心地问。“就是昨天刚近视的医生给开的药就是一副隐形眼镜副队你放心吧好了你看这里人已经很多了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们找眼镜了我们回去歇着吧!”张佳乐用黄少天的语速机关枪一样哒哒哒把张新杰说懵了,趁着张新杰陷入短暂眩晕,张佳乐赶紧把他推出门,一路推回了办公室把人按在了椅子上,张佳乐才松了口气。
    “我也去帮着找找,多一个人找的更快一点。”张新杰说着又要站起来,张佳乐慌忙拦住:“不行!副队你....气场太强!那个隐形眼镜见着你就得跑,你肯定找不到!”
  张新杰:“.....”这隐形眼镜是在王杰希那买的吧....
   “张佳乐,你今天很奇怪啊。”
   “哈哈哈是吗,那是因为...今天七夕我高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挠头干笑着,“总之副队你就在办公室好好休息好好喝水好好洗脚,呸,好好睡觉,我去帮队长忙了再见!”张佳乐说完咣当一下把门关上,震得房子都抖三抖。
  唉....搞不明白,张新杰无奈地摇摇头,就当张佳乐每个月都有几天...嗯...好了。
而另一边——
“队长!找到了没有!”(自认为)已经处理好张新杰的张佳乐风风火火去找韩文清。“没。”韩文清无奈的摇摇头,脸又黑了八度。
“队长你别急,我刚刚看小宋他们在大厅找的可仔细了,哦对了!队长,你昨天去副队的办公室的时候把戒指带进去没?”
“带进去了,我记得我是揣在裤兜里的。”韩文清回忆道。
“不早说!戒指不会掉到副队那了吧!”张佳乐又慌里慌张的跑出去,又一个拐卖弯折回去,扒着门框问:“队长,你没带着戒指上厕所吧....”韩文清一脚把他踹飞,“滚!”
张佳乐飞到(?)张新杰办公室门口,一掌把门拍开,“副队副队快出来!隔壁老王家的蟑螂生崽了快来看啊!”
  张新杰扶额,“你不是去找隐形眼镜了吗,怎么有时间去看蟑螂?!”
“对啊,就是找隐形眼镜的时候看到的嘛,快走快走!”
  于是张新杰又不明就里的被拉到了楼下,看着张佳乐围着墙角转了一圈又一圈,然后惊呼道:“刚才还在这的,怎么没了!”
张新杰有些不耐烦的皱皱眉,“没什么事我就上去了。”“哎别别别,楼上人都找隐形眼镜呢,你一去把眼镜吓跑怎么办,”张佳乐拉着张新杰不让他走,“副队你看这七夕佳节,为了感谢你的知遇之恩,我请你喝点什么吧。”说完不等他同意,硬把他拽到旁边商店的遮阳伞下,进去买了两罐咖啡,递给张新杰一罐。
   “张佳乐,你真的很奇怪,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张新杰喝了一口咖啡,目光灼灼地盯着张佳乐,身后隐隐散出黑气,手中的咖啡罐咔嚓瘪下去了一块。张佳乐心虚地躲闪着张新杰的目光,“没没没有啊.....好吧,我招了。”张佳乐举手投降,呜呜呜,副队生气太可怕了。
  张佳乐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原原本本的讲给张新杰,然后飞快地捂脸跑上楼,拉着趴在地板上用手电筒照沙发缝的韩文清,哭丧着脸说:“对不起队长,我暴露了....”
说话间,张新杰已经走上了楼,韩文清推开张佳乐尴尬地站起来,有些手足无措。“你...都知道了?”裤子上还粘着灰尘,手里拿着快要没电一闪一闪的手电筒,没有鲜花,没有音乐,也没有戒指,韩文清沮丧的有些想哭。“都知道了,队长你真是的,居然骗我说是隐形眼镜丢了,”张新杰板起脸装作生气的样子,没几秒钟就绷不住露出了笑脸,走上前抱住韩文清,韩文清赶紧伸手回抱,考虑到自己手上有灰,只好用胳膊肘夹着,抱成了一个别扭的姿势。
“哈哈,“张新杰看到韩文清这动作噗嗤一笑,”你要求婚,我真的很高兴,没有戒指没关系,我答应你了。”
“但是....”韩文清还是觉得十分不妥。
“好吧,如果一定要有戒指的话....”张新杰从口袋里掏出刚刚喝咖啡留下的易拉罐环,退后两步单膝跪地。
“队长,嫁吗?”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明尘丶 | Powered by LOFTER